close

寫這文章時,我一直在為自己找尋寫這文章的定位

起因大概是我自己3年前心態調整到自己知道老後是會定居日本(不論是拿台灣籍還是日本永久居留權)

或是我個人非常反對長期定居國外只有利用健保就醫和選舉投票才回台灣的華僑(當然留學工作者不在此討厭名單上)

就讓我這不倫不類的幽靈人口,利用站在第三國家寫選舉評論好了

.

首先真要為馬英九先生抱屈

不論是台灣沒素質的媒體,還是活在台灣吃台灣米的台灣人

當每每打開他的新聞時,批評他不堪入耳的言論永遠比誇獎他的事還多出許多

真的很想試問:馬先生不也是選票出來的嗎?

 就算他真的很差,不也是2次都用選票贏回來的嗎?

是不是應該想想自己當初投票給馬先生的初衷是什麼?

是因為覺得馬先生只是長得好看?(當初記得很多婆媽們好像是看上了這點)

還是真的覺得他能讓台灣進步帶來希望?

.

8年前我相信很多台灣人覺得馬先生開啟中國大門必定開啟另一個希望之門

不論個行各業(就別閃了,不點名了)個個摩拳擦掌虎視眈眈的覺得不論中國人的大舉入侵帶來的觀光財

或是前進中國帶來的契機都足夠讓台灣翻轉成為滿地鈔票的天堂

8年過了,其實我還是覺得當初馬先生的想法是沒錯的

唯一結果會偏離軌道那麼遠的原因,其實是中國這8年來的對外成長的變化和台灣後知後覺的結果使然

.

中國的經濟成長動盪的不只海峽兩岸,其實中國是放眼全世界在投資

(話說,你知道他剛買下希臘最大港口作為亞洲跟歐洲的接口嗎?)

這樣有錢就是任性的方式拓展全球其實任全世界的所有經濟體都難以招架,美國歐洲亞洲都不例外

2012年中國的反日活動,讓在中國的日本企業看清太依存中國勢必死路一條,漸漸水面下往其他新興國家做據點

而原本想踩人在腳下的台灣人,突然的時間變化一個翻轉被中國的經濟大腳一踩,所有的預想變得跟現實有差

這裡就不得不噓馬先生....

 8年時間孩子都大了,論長相和個性的變化,難道教育主軸不需在這8年裡做修正?

怎能還是只能飛蛾撲火式的不成功便成仁的像無頭蒼蠅一樣亂飛

.

8年裡台灣沒有賺到所謂中國人帶來的觀光財,其實沒有讓人很意外

首先應該要檢討的是,有沒有值得讓人錢不當錢看狂掃的本錢

同樣是亞洲圈的國家日本,去年中國人在日本當地消費超過1000億日幣,每人買到不手軟

至今都還是很努力的做城市規劃和如何再提高觀光客數做努力

甚至以放遠至2020年東京奧運,全東京中小學將成為東京代言人的教育活動為目標

台灣卻只能淪落到中國人跟我討論偶像劇裡的蚵阿煎(當我聽到真的傻眼)

試問,台灣政府或2300萬住台灣土地上的人民是否早已做好萬全世界級的觀光規劃,開啟大門迎接客人

還是只是維持現狀,就認為錢會流進口袋,反正他們就是呆的想法

(話說,最近很多人覺得大陸人別來台灣好,空氣顯得乾淨...許多無理頭的言論是否會覺得自己真的眼界太小,或太沒世界觀了?)

.

國家進步不能遲疑,領導有方的總統不能只能看臉還是身材作為準則

需要的是決策力,魄力和影響力

我認為馬先生真的不是壞人,只是他沒有足夠的政治領袖能力領導臺灣往前進步

當然蔡英文女士還未上任,諸多批評不為公平,就讓時間見證她的歷史奇蹟

最重要的其實是投票的2300萬同胞,票不是投了就保全家平安或雞犬升天

(甚至投票前的紛紛擾擾,如果只是一時的群情激憤,後果都必須自行承擔的)

如果當要別人認為你是個"國家"並起毫無畏懼的大方搖著國旗,甚至驕傲地說自己是台灣人

內部就必須強大到無敵,不論是不是依靠中國或是漸漸脫離中國的牽絆

台灣土地上的每個人就必須團結強化自己在台灣的貢獻能力,發展台灣的極限

.

選舉熱情是一時的,選舉過後如何持續對台灣這塊土地熱情維持才是根本

天佑台灣太狹義,2300萬人一起為未來做目標規劃才有意義

台灣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人妻異樣眼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