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廉價航空的增加,還有科技的發達,本人火氣就越來越大

3百年不見的親戚還是前前前同事,開始沒來由的好像大家都很熟一樣的來訊息

「人妻,我?月要去日本東京自由行......」

心裡的OS是:跟我說幹嘛,乾我屁事!!!

這些突然出現的路人甲,往往自由行也不會單槍匹馬

但確有共同的目的:省飯店錢,借你家住

(話說我平常不口出惡言,但應該也沒到佛心來的境界)

.

日本人很少讓朋友來家裡居住的原因其實就是怕自己招待不周

首先在你還沒打擾人前,我們就要做許多事前工作

為了讓你有舒服的床鋪,我必須像飯店一樣重新洗乾淨

(日本又是地鋪,整床要趕在你來前看黃曆好天氣拿出去晒)

等到你開始打擾人時,我要在你們吃喝玩樂時繼續的工作

為了讓你消除一天瞎買瞎逛的雙腿腫脹,我必須用力刷洗浴缸,放好熱水

在你還沒起床時,老娘又要忍受睡不飽,還要配合早起煮早餐

(你真以為日本到處都吃的到早餐.....)

等到你拍拍屁股說再見時,我又要再一次清潔床鋪,回歸正常的狀態

.

自由行=自己買機票,自己處理飯店,自己安排所有行程

當中能享受自己處理整個行程的樂趣,體驗背包客的精神,不必麻煩別人,這才是自由行的精髓所在

日本又是個親臺灣國家,所有飯店訂房網站幾乎都會有繁體中文

(沒繁體中文,日文英文看不懂,你是不會換家住嗎?日本飯店多的跟什麼一樣....)

機票都會買了,飯店想省錢

那不如也別花錢了,回家蓋棉被睡覺好了...

話說回來,人妻的主業是專業家庭主婦

並不是導遊或民宿業者

陪玩是不是要收交通費和門票費,這樣一搭一唱可能我一年要去迪士尼20多次,都我自己出錢嗎?

.

人妻住日本是過日子,不是旅遊

大家出門就要堅強點,你的自由行真的是你家的事

真的很想聯絡感情是從平常日子開始,當然大老遠來邀約吃頓飯,本人也覺得就感心的赴約

雖然我不是佛心來的,但也絕非鐵石心腸

有我連絡方式的真在日本遇緊急情況,本人也是掏心掏肺的幫大家想辦法

但別把你的快樂建築在旅居外國同胞的痛苦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人妻異樣眼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