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近陸陸續續就會收到台灣朋友過鹹水寄來的驚喜

每每拆到臺灣人寄來的禮物(當然包括我娘親啦......

就會心中無限激動和感慨

禮物很能看出台灣人的文化和熱情

(量多,量大,不管你吃不吃通通就是送給你!!!!!)

.

.

日本住了6年,收禮送禮多少也有

大概人生除了"送禮"這事讓我會死不少腦細胞外,其餘應該都還算小咖

話說送禮送到心坎裡

.

.

送禮,日本人大概都是輕步調

鄰居的歐巴桑大概是我最常收送禮的圈圈

兒子的畢業紀念(到底是哪位國小沒畢業需要記念的.....)

兒子收到了親手煮的紅豆飯(真是貼心,又不會有壓力)

當我在日本的檢定考過關時

收到了鄰居花園裡種的玫瑰親手剪下包的美美恭喜我(這年齡要收到花,真的很不容易)

.

.

當然,背著台灣國旗招牌

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大的優點,大概是發揮天蝎座的觀察入微和細心)

夏天的手工白木耳蓮子湯

冬天的無人能敵手工港式蘿菠糕

都是我拿去做交流的祕密武器

.

.

在日本當你花太多錢送禮給對方時,無形的會造成對方的壓力

寧願只是車站出口花店買的最小號捧花(沒錯,跟花椰菜一樣大)

或是當地出產的一小包糖(限定,看到這2字台灣人應該倒一片)

收禮和送禮日本人大概都會很開心的沒壓力

.

.

話說,我每次要飛奔回家前

就會告知親朋好友,要甚麼禮物快說,講清楚

(我先唉3聲!!!!才能繼續.....)

最初聽到的都會是很客氣的:隨便那,什麼都好不要花太多錢啊!

時間近了就會換成:到機場某某名牌專櫃的包包啦,幫我買我會給你錢!

(你應該先寄錢給我吧!!!!這麼確定我口袋一定那麼深)

或是排隊到要靠北的限定零食!

(搖頭,搖頭,歎氣,歎氣,吃不到會死嗎?)

這麼驚人的要求,真的沒讓人覺得很有壓力嗎?

.

.

送禮就是一份心意,暖暖的

內容其實不太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人妻異樣眼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